員工的情緒內耗常常來自於主管的這3種行為

2023年2月27日 星期一

職場

t f B! P L

 



上班17年,終於我也升上課長島耕作一年多了,以下整理三點用來作為自己的警惕,也分享給大家。


1.不擅長做出決定

有些主管老是用會議把大家聚集起來,明明身為主管卻老想著下屬提出提高營業額的方法,自己卻毫無作為,還要大家一起決定該怎麼做,失敗的時候他卻會說‘’你們提出來的方案怎麼沒效果‘’。


2.不考慮人力狀況

同業種互通有無,互相截取對方公司的長處是常有的事情,但每一間公司的規模與人事組織皆有不同的地方,爛主管常常無法深入理解為什麼B公司能做到這些事情的原因,單方面的希望員工也能夠執行相同的業務內容,當員工提出難以執行時,也只會得到‘’你都沒試過怎麼知道不行‘’的經典回答。


3.不與員工建立信賴關係

‘’出一點小事就劈頭大罵‘’,無論是空降或是升職成主管,到單位的首要目標就該瞭解,‘’平常沒事不該是理所當然‘’,業務能夠順暢執行是多虧了員工,自己必須瞭解執行流程與規則,其重點不在於主管自己也要有執行的能力,更多在於借由瞭解的過程與員工建立信賴關係。

個人網站的訪客人次

文章分類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