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男人20代30代40代穿搭風格

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品牌 穿搭 穿搭教學 風格

t f B! P L



男人的賞味期限並不會因為年齡的增長有所衰減,在智慧之外、年齡在男人身上反而帶來的是品味與氣質,學會挑衣服搭配造型是男生到男人的必經過程,從最基本的尺寸掌握到風格的揣摩,男人都是從20歲左右開始練習的吧。



「20代的小鮮肉就是要享受時尚大膽用色多方嘗試」


 



現年24歲的中村蒼便算是日本這一波新生代演員的20代人物的代表,年輕的男人充滿活力,在穿搭上更應該多元化的去嘗試,無論是寬鬆、特殊的剪裁、或是大面積的花色與色調,都應該趁著年輕時去體驗看看。(畢竟老人若是穿的花花綠綠總是會覺得不倫不類)









20代的這個時期,男人們應該早早體悟,不可能人人都是超級大帥哥,臉也不會帥一輩子,只有氣質會陪著我們一輩子,在年輕時就開始養成好品味才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





 「30代的輕熟齡男子除了培養男人風格外也別忘了保有年輕熱血」




 



現年32歲的小栗旬則是我選出來30代男人的代表,心態與20代稍有不同的30歲男人,一方面覺得自己還年輕,而另一方面則是漸漸的會感受到身體已經漸漸跟不上玩樂的腳步,在穿著打扮上也是如此,衣櫃已經累積了不少經典老單品,一邊怕太多流行元素上身會看起來像20幾歲的小屁孩,不過一邊仍是口嫌體正直的在穿搭上加上一點點當季的最新流行,企圖讓自己仍有著年輕小伙子的熱血。







30代的這個時期,男人們多半已經非常能夠掌握自己想要的風格,能夠輕鬆穿出大人般的率性,努力讓自己能夠更有品味則是我們接下來的課題。





 「40代標準的熟男無需盲目追逐流行舉手投足間都能散發好品味」







現年42歲的堺雅人則是我選出來的40代男人代表,40代雖然對我來說是未來式,不過在經歷了20~30代之後,除了在事業上的方向更明確之外,對於穿衣服這件事、你會更希望當自己真正踏入40代之後,穿衣服不再只是自爽而已,我們得在捨棄過度的流行之餘卻同樣能保有男人的品味社會觀感讓穿著打扮變的更神聖







40代的這個時期,男人們在年輕時該幹過的冒險事應該都已經充份體驗過了,在穿搭上也樣是如此,收起自己的玩性,只要擁有越陳越香的男人味,搭配上年輕時累積的經驗,安全安穩的風格與合身不緊身的尺寸便能讓男人同樣有味道。



我的30


對於30代的我而言,在穿著風格男人們的長大衣展現男人的氣質的同時,而另一方面仍然對流行蠢蠢欲動,長版的元素也能同時在穿搭中運用到,能夠充份感受到企圖保持年輕的穿搭哲學仍然在我的血液中沸騰,在邁向40的最後幾年之間,我想我應該還是會抓緊最後的幾年,充分享受每一季流行帶給我的時尚衝擊吧。







後記

至於50代的男人會是怎樣,就看這個專欄是否能讓我寫到40歲囉。

圖片轉載自:GQ JAPAN







個人網站的訪客人次

文章分類

搜尋此網誌